古娜拉

山与山不会相遇,人与人总会重逢。

我的乖乖 你值得最好的

喜欢你的人都懂

不喜欢你的人 希望他们能拿出对待一个普通的人类的最微弱的礼貌,对待你。或者说,拿出他们作为一个非野蛮人,一个文明社会的一员,的最最基本的素质对待你。

我知这是奢望。人心有那么多的恶。而又有那么多,很可能数以万计的人,有心或无意地将心中的恶肆无忌惮地倾洒于你。

我曾因一个人攻击性的恶意评论而感到无法忍受,而关闭了微博的评论提醒。在那之前,我不知我是这么脆弱的人,也不知你到底是有多坚强。别人对你的中伤,如同割在我心。但你自己看到,肯定是千倍万倍的痛苦和无奈。

我的乖乖 请你原谅我。我是自私的,有些时候,因为不愿意让自己痛苦,而选择逃避,没有去和别人争执。我心里还不够强大。

喜欢你以来,有幸福也有痛苦。当然幸福的日子多些,但痛苦总是更让人记忆深刻。也有过 那么短暂的时刻想过放弃(真的很短暂,我向你发誓),但又很快地放弃了放弃的想法。我能想到的最后的准备是做一个超级边缘粉,就是那句饭圈箴言:关注你的作品,远离你的生活。但你是那么好玩儿的一个人,有我最喜欢的冷幽默,还有那么多好看的日常照,我不想错过。所以我大概会半年登一次微博,一口气刷完,吃个饱。

想这些,可能也跟昨天看的李诞对粉丝提问的回答有关。他讲了着相,“着”即“我执”。相本无错,万事万物皆是相。错在“我执”。

可这么说来,你是相,我迷恋你,也是我执,也是着相。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。一年半前的我或许能放下,现在的我已放不下了。我只愿这份“着”能单纯点,只单纯着你这一“相”,而不去在意附着于你这一“相”的那些妖魔鬼怪。

可我其实做不到不在意那些伤害你的妖魔鬼怪,因此只是通过种种手段,刻意的忽略。而着意做一件事是我执,刻意不做一件事也是我执。那真真正正的不着相的境界,于我而言,是心向往之,却不能至。

太上忘情,最下不及情。我要是能到了不着相的境界,不是成了圣人,就是遁入空门,甚而是得道修仙了。

然而情之所钟,正在我辈。

我以前,如同很多人一样,对追星嗤之以鼻。甚至你大红的那一年,你珍视的那部作品,你认为自己所扮演过的最厉害的古装人物,都曾受过我的小小腹诽(乖乖,你相信我,我是有素质的人,我的腹诽只是单纯的不理解为什么这么火,绝对没有恶意,更没有对你或其他任何人的攻击)直到自己亲身体验后,才明白个中滋味。

粉丝对偶像的爱,即使说不上多伟大无私,也绝对值得尊重。好吧,为了让这句话更加严谨,我们加上一个限定:部分粉丝对偶像的爱。

尤其今年,我对此体会颇深。我不求你什么,只求你能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

那些不喜欢你的人,我只期待他们能更加有素质些,在不触犯法律之余,对自己有些更高的要求。

我知道这是奢求。但我仍全心全意地期望着,诚心诚意地祈祷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古娜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